close

 

 昨天RED心血來潮找我去她家做貢丸,我超愛吃貢丸的當然是馬上答應的就去幫忙做貢丸拉!!RED先用baby做復食品的小型食物處理機慢慢的絞打豬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又再絞打一次,我就來一顆顆的成型丟到滾水理去煮熟,很開心等煮熟了加上芹菜、海帶芽,吃起來是有貢丸的味道,但是怎麼好像不怎麼Q勒!!

 

今天在問過營養大師彭老大經由msn的指導之後才了解到,外面工廠的貢丸會Q、會脆是因為添加化學添加物的結果,但是英國一來不知道哪裡買硼砂,二來硝酸鹽是啥麼鬼我早就還給化學老師拉!!所以我堅決不添加這些怪怪的東西(因為也買不到 O_o),之後經由營養大師彭老大指示說:『那就要加多一些鹽巴!因為鹽巴可以讓蛋白質變性,這樣Q度就會出來拉!!』。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要手打的功夫!!

 

擇日不如撞日,我『練手臂的手工自製香菇貢丸』就在回家的路上忍不住繞進tesco超市買了2盒豬絞肉開始淪陷,其實香菇貢丸的材料很簡單,除了肉以外我家什麼都有啦!!偏偏原本以為可以偷懶的用果汁機絞打,結果就在這個結骨眼上,摪摪它是壞的!!所以真的就變成道道地地的『純手工香菇貢丸』上場拉!!

 

材料:

        (1) 豬絞肉 1kg

        (2) 10g

        (3) 1大匙

        (4) 白胡椒鹽 適量

        (5) 粗粒黑胡椒 適量

        (6) 麻油 適量

        (7) 泡打粉 1大匙

        (8) 玉米粉 2大匙

        (9) 泡軟切碎香菇 6

 

做法:

(1) 豬肉加上鹽,分成好幾份用大菜刀狂剁,還好我可以左右手交換剁肉,這樣兩隻手臂才有均衡鍛鍊拉!!哈哈!

(2) 一共要剁2次,這有絞打的作用嚕!

(3) 接著就是萬能的『手』出場拉!! (邊寫這篇手還在懺抖ing…還一直打錯字拉  Orz

(4) 剁好的豬肉泥放進鋼盆內加上 調味料3+4+5+7+8用手扮勻,還要邊半邊摔打肉泥讓它有出筋還有變軟化的感覺,然後就可以加上少許麻油增加香味。

(5)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又打、又扮的殘害我的手多久之後,就可以加入香菇末啦!!

 

001.jpg

(6) 煮一鍋熱水,水滾以後用手掌握住肉團然後從虎口處擠出貢丸,再用湯匙挖起就可以下鍋啦!這其實有點難說明,純粹是因為以前有跟媽媽學過我們山東的一道家鄉湯品 -『川丸子湯』才知道這個技巧的捏!!這是要練過的啦哈哈哈!

 

002.jpg

003.jpg

終於在忙了1個多小時之後,一共45顆的香菇貢丸就出爐嚕!!趕快抓2顆來吃,不錯..Q(雖然沒有像我們家那邊傳統市場的那麼好吃,不過我很滿意啦!),其實我的手大概也殘嚕!明天起床就災四阿...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