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jpg

A-博七學生,已婚男性,有一個三歲兒子,不過老婆兒子都再台灣;

B-博五學生, 三十多的單身女性;

C-博三學生, 已婚女性,有一個在英國出生的一歲半女兒,先生女兒都在英國陪讀;

D-博二學生, 剛滿而立之年的單身男性

當晚的對話內容大至於下:

A: 上週五的咪聽整個結束後真是痛苦, 都已經花錢找人proofreading完的那個Chapter居然被老闆完全否定掉, 要我重寫ㄝ, 我寫的又慢!!

B: ...我也遇到這樣過..好不容易寫完了2萬字的那個章節,那章的大綱內容也都先給老師看過,老師都說沒意見要我開始寫,後來也是整個被批判說"重寫"….真想吐血阿!!

C: 我已經快被我的Upgrading report搞死了,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交出去勒!!整顆心懸在這裡, 老師跟我說可以跟其他的同步進行阿!! 最好是可以拉說是9月可以安排RF2的口頭報告,又一直不能給我定下時間!!

D: 我現在在煩惱我的Pilot Study該怎麼做, 每天去圖書館待還是一個頭兩個大阿!!

A: 原本計畫今年底要全部完成的, 現在這樣看來又要拖到了,家人已經都不諒解了, 老婆不裡我, 我也無法跟兒子講到電話, 現在沒有回頭路可以走了, 只能撐下去,但是我都已經覺得自己有憂鬱症了每天不想出們, 到早上才睡著

C: 我可以了解你老婆自己在台灣帶兒子的辛苦與勞累,所以她對你有氣我雖然先生女兒在這邊,但是婆家那邊的壓力真的讓我很難過, 先生為了我留在這邊, 我每天看著可愛的女兒,但是想到的都是功課, 都是壓力,這已經不是我原本要來唸博士的用意了,我想要的生活並不是這樣的阿!~!~

B: 是阿是阿!! 原本我是被家人逼出來唸書的, 哥哥姐姐都是博士畢業,所有在美國的表弟表妹也都在唸博士, 雖然一開始是給自己自我實現為理由,但是越來越覺得就算撐完了拿到證書, 之後的教學加上研究的生活只會更辛苦而已阿!!  台灣的人都覺得我只是在英國過著很愉快的生活, 總以為我在混,不想畢業呢!

D: 沒錯!! 我家人也都這樣認為ㄝ!!

C: BLOG都是報喜不報憂的阿!! 誰會在上面寫自己遇到的壓力有多少, 當然都是出去散散步,帶女兒去公園跑跑的時候的紀錄, 偏偏就被家人以為在這邊過的很自在, 都洋化了, 都不管家裡也不關心家裡了.

B: 我會在BLOG上靠么ㄝ

D: 我現在也開始懷疑到底來英國唸博士的意義在哪裡了ㄝ?

A: 問題是我現在只能繼續下去,只能撐完拿到那張紙才有臉回到台灣去面對另外的找工作的壓力以及期待能做些什麼才能跟老婆恢復以前的關係.

…………………………………………………………………………………………..

昨天明明是在幫D先生慶祝30而立的生日,結果變成4位博士生的悲情無奈之長篇對話,三個多小時的對話道儘出國唸書的辛酸, 但是沒有身處其中的人,是真的不能了解的!! 我就是那個會在blog上靠么的人, 只能說還好我現在還是單身, 要煩惱的壓力只有論文以及自己的家人….只能用"無言"來結論唸博士的生涯, 是每個在國外唸博士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過,還是就是我們四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